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我选择冰激凌

秋白:

 @时之歌深夜六十分主页菌 没想到这次居然是上海高考作文题2333那我说什么都得来参一脚

这种东西在高考里大概是会零分的

ooc了!

 

 

维鲁特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赛科尔打来的。

“维鲁特我们来打个赌吧?”电话那头是赛科尔兴奋的呼声。

“赌什么?”维鲁特当即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赌我下一秒会不会摔死。”

“……你在干什么?!”预感成真。维鲁特颇为头痛地抬手揉了揉眉心。

“我在思考。”听筒里赛科尔的声音听上去分外欠揍。

事实上赛科尔真的是十分认真地在说这句话。此刻他蹲在地上,叉着腿很没形象,无视了周围来往行人投来的奇异的目光。他伸手顺着行道路上的地砖缝向前按过去,比划几下,又重重拍了两下,掌面盖在石砖上发出脆响。几步开外那个打太极的老大爷眼眉一挑,这个年轻人了不得!他要!……干什么?

蓝发青年侧着头,把手机夹在肩窝和耳侧,不等电话那头的人反应过来就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

“维鲁特我在想啊,总有一些事情我们知道得很清楚,比如早饭没吃会饿,晚饭没吃也会饿,三顿不吃晚上就别想睡个好觉;再比如说你今天晚上不睡觉就别指望明天能醒着,明天晚上不睡觉后天肯定没精神,连着三天没睡觉那就别想好好过日子了。”

“嗯。”

“但是有一些事我们就完全不知道。比如今天你在食堂打的饭里下一口会不会吃到蟑螂。所以你必须在吃和不吃这两种行动里选择。这太重要了,因为它决定了你今天是会饿肚子,还是有可能会吃坏肚子,然后进医院;再比如说你不可能知道明天早上你定的闹钟会不会突然失效,所以今晚你必须在睡觉和不睡觉这两个选择之中挑一个。这就决定了你明天是会一整天都萎靡不振,还是有可能会迟到,然后被学校处分。”

“所以?”

“所以我现在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问题。维鲁特我不是在问你嘛——我究竟是要继续向前走,还是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赛科尔,你的逻辑呢?”

“维鲁特你看,大多数人走路的时候脚尖向前,眼神也向前,就直接这么踩着地走过去了。但是你确实不能否认一个可能性,就是你踩到的路面可能会塌下去,你也可能会摔死。”赛科尔咽了口口水,盯着眼前的地砖,“我可没法确定我下一步要踩上去的地砖下面是不是空的。如果我要向前走,那么我可能会一脚踩空,掉下去——如果我不走,我就哪里都不能去了,我被困在这里了!怎么办啊维鲁特!”

“……你在哪儿?”

“我们家后面的公园里。”

“你自己走回家大概只需要五分钟。”

“维鲁特,我大概回不去了。”赛科尔蹲在地上,抬头望天,语调很忧伤。这是个很奇怪的姿势。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个落魄的哲学家,被夹在了存在和不存在的边界之间游离不定,被困扰着甚至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

维鲁特花了几秒克制住直接挂断电话的欲望。他决定换一种方式让赛科尔马上回家。

“今天尤诺他们来串门了。”他说。

“那他们大概见不到我了。唉……”赛科尔叹气。

“人是已经走了。”维鲁特面无表情,“但是他们带来的冰激凌留下来了。”他又补了一句:“天热,你再不回来冰激凌就要化了。”

“我马上回家!靠维鲁特,那可是冰激凌啊,你怎么不放冰箱啊!”赛科尔一拍大腿猛地站起来,一脸的懊悔,替他的冰激凌心疼,就像换了个人似的。看得一旁的老大爷是目瞪口呆。

“你怎么不担心了?你不是回不来了吗?”维鲁特觉得自己几乎已经看透了一切。

“都是路,都得走。既然早晚要走,我为什么要等到冰激凌化掉再走?我傻吗?”赛科尔脸不红心不跳地为自己找了借口,听上去仿佛很有道理。

“那我先挂电话了。”维鲁特在心中默默叹气,“不过你走路的时候小心一点,走慢一点,看着脚下。”

“为什么啊?”心里挂念着冰激凌的赛科尔恨不得马上飞回去。

“我承认你说得有道理,确实存在走到一半地面塌下去的可能性,这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维鲁特摸着自己的良心,最终说出了一句瞎话。

总不能实话告诉赛科尔,他要赶在他回来之前下楼去便利店里现买一盒冰激凌吧。



评论
热度(141)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