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向死而生

凌云壮志: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int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If I die young》


And you are a cherry blossom You are about to bloom You look so pretty but you're gone so soon 🎵——《centuries》


尽远从梦中惊醒。
床头灯忘了关,光线柔和,台灯消瘦的身影在羊毛地毯上投下阴沉的影子,大厅的钟在报时。
他穿着睡袍下地,赤裸双脚,脚心沉进不算柔软的毛针里。他感到阵阵口渴,手脚冰凉,但他只是沉重地喘息着。
大厅的钟又响了一下,尽远像是被提示了什么。他不管不顾地推门而出,在看不到尽头的走廊里狂奔,暗红色的地毯指向地下——这显然是座塔。
道路陷进地板里,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生物在墙壁的另一段嘎吱作响,他苍白着脸点起落满蜘蛛网的烛台,睡袍的边角反复蹭过他的脚踝,他猛一低头,发现漆黑的猫儿从自己的脚边挤过去。
道路死寂着。他看不到起点,看不到终点,但他坚定而又缓慢地走着。走廊的拐角处有一面镜子,他的视线匆匆略过,镜中苍白的脸像一只幽灵。
道路仍在下陷,他高举着烛台。有什么东西从高处滴下来,敲打着玻璃穹顶。啪嗒,啪嗒。
尽远沉默地走着。烛火照亮他的影子。


他推开了并不存在的那扇门,寒气扑面而来,冰晶闪闪发亮,他走进冰窟里,四处都是棺椁,他点亮这里的煤油灯。


尽远推开最近的棺材,他喉咙发干,这个棺材是空的,内里铺着柔软的锦缎。
“舜?”他低声呼唤。
空气停止流动了一瞬。
他又打开一个,又一个。
层层叠叠的棺椁,沉重的棺盖落在地上,猫儿追上他,呜咽着。
每一个,每一个。
每一个棺椁里躺着的那个人,都是他自己。



尽远从梦中醒来,是清晨,冰凉的晨曦自没拢严的窗帘后透出。屋内昏暗着,微微有点光亮。铜镜中照出床头的阴影。
那人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颊,指尖微凉,剐蹭着眉梢,另一只手顺着下颌滑进衣领里,从锁骨前滑过。
尽远挣扎着睁开眼,他又累又困,但他无论如何也无法睡去。
那人落下几缕黑色长发,蹭过他放在床铺上的手背,熟悉的触感。
那人抚摸得那么细,一寸又一寸。
尽远想要起身,被按住肩膀,他的双眼干涩到难以转动。那人开口了,是有些沙哑的音色。
“早安,尽远。”无尽温柔。
他像是终于释然了般,眼泪不再落下,大厅里的钟开始响起来。空气一点点回温,阳光是金黄色的。
尽远缩进被窝里,闭着眼,细心感受着另一个温柔的存在。
“晚安,舜。”


他终于安然睡去。



会删。
歌词凭印象打 也许有错。


可以猜猜这都象征着什么,不过估计猜不出来也没人想猜吧,太困了,晚安。

评论
热度(25)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