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致过往的你。

孤城尽灯远:

致过往的你。

bgm.《letter song》

-

你开始回忆。



那是夏日祭,街里异常热闹。其实许多人这个时候都去看烟火了,但你不。你拉拉扯扯拽着两个哥哥的手,一张脸笑开了花。你拿着舜哥哥买给你的玻璃风铃叮当叮当地摇个不停,那声音干净得像是夏日里的清泉,夏日里的风。玻璃在夜里映出一个不那么明亮的你,于是你踩着木屐噔噔噔跑到路灯下,暖黄灯光下你的脸庞格外的好看。



这时候你哥哥过来了,急急忙忙地拉住你的手,他的手多暖呀,将你因为夜里着凉变得不那么热的手轻轻牵起,然后将掌心的温暖一点一点递过去。紧接着是你另一个哥哥,尽远哥哥牵了一袋的零食本来想拉你,却在马上要靠近你的那一瞬间停下步子,翻出相机为你们拍照。你不知道为什么要拍照,可也不好拒绝,于是将哥哥的手牵得更紧了些。你知道吗,其实你们在拍照的时候,你的哥哥一反常态露出了一个称得上是温柔的笑容,那是因为你呀。



阿黄在空中叽叽喳喳,你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只依稀听出了一句话,那是他催促你们赶上最佳的时候去看夏日烟火。于是你露出点点笑容,眼里慢慢亮起来,一改你安静沉稳的形象,风风火火地将你正在和小贩周旋的舜哥哥一把拉过来,快速向前跑去。夏日的青石板路是被炙烤过的,所以不用担心会不会脚底受凉。你的舜哥哥跟着你茫茫然地小跑,这时他似乎看见了你眼里漫天的花火,璀璨夺目,美胜天边繁星烁烁。



尽远哥哥后来也急匆匆跟了上来,慌忙之中递给你一串晶莹剔透闪着光的苹果糖,你拿在手里好像看见珍珠宝石,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又递给你的哥哥。但他只是微笑地看着你,没有接过。你有些迷茫,结果嘴馋的阿黄便趁你不注意一把夺过苹果糖啃了起来,你好笑地看他一眼,却不知为什么说不出半句责怪的话。



你们一路跑,终于到了草满地的小坡,这里是看烟花最好的地方。那时候天边正好不经意滑过一道流星,然后就落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你的两个哥哥没来得及许愿,正做遗憾状,你却一手牵一个,微笑着回答说我不用许愿了,因为你们就在这里。这时天边亮起来,满目的火树银花。他们听了似乎都十分感动,就连阿黄都塞给你一块他最喜欢吃的糕点。



逛完庙会看完烟花之后你们倒回去赏夜景,一行人加一只鸟在路上慢慢地走,你踏着稳稳的步子,心绪翩飞,竟想着这路一走,或许就是一辈子。你小时候,你的哥哥是储君,你的尽远哥哥是侍卫队队长,两个人都很忙,只有阿黄陪你唱歌给你买吃的,你那时候就许愿,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们一起好好走走。你看,这愿望其实早就实现了,哪需要什么流星呀。



你想到这儿不禁开始笑,边笑边翻那天你们拍的照片。翻到最后一张,那是你们的合照,路人帮你们拍下来的。你们乔装打扮,没人知道你们竟然是这样的身份,只知道这对兄妹情感很好,一家人和和气气,充满了温情。你停下翻照片,望着天边的几颗忽明忽暗的星星发愣,今天晚上舜哥哥似乎有要事出去了,尽远哥哥也是一样。但你不像从前那样觉得孤单了,因为你知道,他们总会回来的呀。指不定你一觉醒来以后,床边就多了两个人带笑地看着你,然后用手轻抚你的发,唤你弥幽妹妹。


我知道这些已经烙在你心里了,所以我也不多提,毕竟这其实是写给以前的你的,如果你有机会见到她,一定要给正在哭泣的她递上一张纸巾,告诉她,你很幸福,不要哭。



所以呀,弥幽,你一定要幸福。过往的你也好,现在的你也好。

这是我,最衷心的祝愿。

fin.


bgm可以不用的,因为不是很配,就是我个人私心。
瓶颈咬咬牙快速度过了,只不过质量还是这样。

爆肝,一个东国组温馨片段,大祭司忙着灾情没时间来了,见谅见谅,好像有点跑偏,但莫名就是想这么写,第一次写60分只有这么短一点儿,抱歉啦。

评论
热度(10)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