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舜远】灯塔

w

一块莉莲蛋塔:

*不知所云系列

*星海老船长舜and灯塔管理员远

*时之歌深夜60分

他又看见那座灯塔了,还有那位绿发少年。

舜第一次看见他,是在一个深夜。

星海的夜漫长且,无数闪烁的星子在脚下流淌着,漂浮着,随着船体的晃动轻轻避开。这里的夜晚,有着无数闪烁的生命发光闪烁,那些光芒肆意耀眼,迎风生长,生生不息,好像它们不需要什么依靠,就飞起来了似的。

前方出现一座从未见过的灯塔,舜收起船帆,惊异地朝那个望不到尽头的方向一眺,望见了那位少年。

那是一位,有着一头长发的少年,秀绿色的长发被他束于脑后,乖顺地随着他的一举一动自肩头滑下,靠近些许,才看清他俊秀的面庞与柔和的,明显是遗传自东方眉眼深处还包含着无尽笑意,此刻他正蹲在灯塔的门口,似水温柔的眼中光华流转,映出满天星辉,他手腕一转,十分熟练地撩起一颗珍珠般的星星。突然间,少年好似察觉到了什么,朝舜的方向颇有些惊讶地抬起了头。

一眼万年。

舜摊开双手,摇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绿发少年愣了一下,随之浅浅一笑,将手中刚捞到的星星丢给舜。舜接过那发光的物体,心头暗暗一动,面上却是不解地看向他,却只看见少年用口型对他说着什么。距离太远,他听不清。

他看见少年说:送给你了。

下一秒,小船早已穿过万千星海,再没机会回去了。

此后舜多次经过那片星空,也多次见到灯塔与少年,却都只是远远地,远远地望上一眼罢了。

舜收起船帆,心中默算着距离他上次遇见少年已经有三月有余了。那颗星星已经被他挂在船头,随着微风晃动不止,在靛蓝色的夜空中有着一番别样光彩。舜松开船舵坐上船舷,任凭它随心而动,向下低头,望见的便是如同在真正海底游行的流星。

你在哪里?

平静的星海起了波纹,点点星光以极快的速度隐去了它们的光辉。该死,舜一下跳起,暴风雨要来了。要是不能在暴风雨正式降临前到达白港的话……他的脑中闪过数种方案,手上已是极速行动起来。

现在回圣塔已经来不及了。星城距离不远但是航道艰险。萨尔瑞兰更是去不得,上次急着去那儿差点没把货丢光。那么只有……他挑了挑眉,脑中浮现那一抹秀绿,咬咬牙继续前进。

在漆黑的夜中航行了好一会儿,暴风雨真正降临了,滔天巨浪滚滚而来,舜握紧船舵尽量使其轻巧地穿行在巨浪间,不断侧过船身减小损害。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黑几乎要将舜吞没,一阵强烈的孤独感涌上心头,不过好在船头那一丝光亮仍使他能够看清周身所在。至少,让我到达那里。

不知在漆黑中拼搏了多久,舜终于看到了灯塔,塔顶一如既往的向四周散发着柔和的光亮,就如同少年似水般柔情的眼睫。这自然是让舜无比激动,而更让他激动之极的是——少年就站在塔前,即便是在万籁俱寂的风雨夜,他看上去仍是那么令人心动,朝他浅浅一笑,舜想,他没有溺死在星海里,却大概要溺死在那人眼里了。绿发少年开了口,这回舜听清楚了,他的声音好似飘荡在这星海的点点浮光,很好听。

他说:“你终于来了。”

FIN

后记:

听着拜年祭上的Macross系列合奏曲中的“星间飞行”码完了这篇,各位或许可以试着配上看看?

正式意义上第一篇舜远,人物理解完全没有,大家就看看,笑笑就好。

单纯地想讲一个舜远间相识相爱的故事,但是好像……又写崩了……写崩了……崩了……了……

即便这样队长还是好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写不出他千分之一的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通通划掉)

算了,我捞星星去。(泪流满面)

                            By  一块莉莲蛋塔

评论
热度(34)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