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弥天大罪

樱 落:


他离开的时候,是在一个冬夜里。
他带走了他为数不多的行李,全部装在一个小小的拉杆箱里。在无边无际的雪中,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和两排轮印,又被新下的雪所覆盖,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他以为没有惊动另一个人,却不知那个人在他气息远离的第一刻起,就已经醒来。却只是安静地闭着眼。即使是最后那个轻轻落在他额上的吻也没能让他有丝毫动静,也将最后的那句再也不见尽收耳底。
他带走了他能带走的所有东西,然后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寥寥几个字,熟悉的隽秀的字迹:舜,爱上你,是我的弥天大罪。
他,就这么走了?就这么,走了。舜按住隐隐作痛的左胸口,竭力让自己保持平静,却无济于事。
他们之间的一直都存在着尖锐的矛盾。但尽远总是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微妙的平衡让他们不至于争吵。所以当矛盾爆发时,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当舜回想起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曾是那么的愚蠢。他曾无意说出多少伤人的话。但是现在意识到已经太晚了。尽远曾无数次在无意中流露出委屈的神色,但他能够掩饰得很好,不至于让舜看出来。再加上舜是个迟钝的人。于是无数次的委屈,尽远都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受。
舜想起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对尽远说的话:以后有再大的风雨,我们都一起承担。一起承担?甜言蜜语果然都是靠不住的,自己,什么时候成了当初自己最鄙夷的人了?"真是个,渣。"舜淡淡地吐出几个字,带着一丝自嘲的笑。
深呼吸,空气中好像还缭绕着尽远的味道。嗅觉是最不会骗人的。他们在一起了这么多年,屋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还残留着尽远的痕迹,还有味道。舜留恋般的绕了一圈,摩挲着每一个角落。最后,他还是回到了床上,用被子蒙住脸,贪婪地嗅着尽远的味道。
"我 爱 你 。"轻轻地慢慢的,一个一个字的说出这三个字,带着最动人的深情和留恋,却无人应答。
有什么东西从眼角滑了出来,洇湿了被子,也打湿了年华。沉重的 停留在记忆里,滞留在过去的时光里。

尽远收到了一条短信,没有备注,号码却已经烂熟于心。他面无表情地点开,却在片刻后泪流满面。
只是简单的几个字:放任你离开,是我的弥天大罪。
————————
OOC都是我的。
疼。

评论
热度(13)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