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弥幽】禁足之地

永夜长歌。:

“——这里是你不能踏及之地。” 
 
 
 
清醒过来的时候,四周是陌生的景物。 
 
身侧明明是黑暗,却让人感觉亮得如同白昼。耳畔传来此起彼伏的涛声,抬眼望去,面前似乎是一片波澜。星辰在深蓝的苍穹中掠过,转瞬便坠入海洋。天边不断有新星升起,重复着坠落的结局。 
 
周而复始,轮转更迭。 
 
 
“命运。” 
 
 
还未等弥幽反应过来,耳畔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她转过头,对方的身影倒映在她的瞳孔中。 
 
少女一身洁白的衣裙,腰际的蝴蝶结垂下长长轻纱。柔软的紫发,澄澈的眼眸,精致的面容与自己一模一样。她赤足踏在地上,向着弥幽一步步走来。 
 
 
“……你是谁?” 
“你的倒影。” 
 
少女回答道,兀自走过弥幽的身边。海水翻滚着上涌,渐渐漫过了她的脚踝。似乎是感受到了寒意,她不禁微蹙起眉头。 
 
“这是哪里?” 
“命运。” 
 
弥幽对这样的答复感到不解。她抿唇思索片刻,轻声吐出自己的疑惑。 
 
“那是什么?” 
 
 
“命运便是命运,是你永远无法掌控的东西。” 
 
少女转过身,直直地注视着弥幽。接触到她目光的那刻,不知为何,弥幽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那是未谙世事的孩童般的眼神,却又仿佛能看穿这世间的一切。 
 
“诞生、成长、终结。这里见证了人的一生。坠落之后,他们的意识会重归于此,等待着下一次的轮转。” 
 
 
“我……死了吗?”弥幽怔了一下,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大家……再也见不到了吗?” 
 
 
“是啊,再也见不到了。” 
 
不知何时,少女屈身坐在了地上。她蜷缩成一团,将头埋在双膝间,传出来的声音显得有些沉闷。 
 
“亲人、伙伴,喜欢的衣服、食物……全都没有了。“ 
“可是、可是……” 
 
“这里是你不能踏及之地。” 
 
少女突然抬头看着弥幽,羽睫随之颤动起来。她伸手拉住弥幽的手臂,冰凉的触感让弥幽不由愣在了原地。 
 
 
“你该回去的,弥幽。留在这里的,应该是倒影。” 
 
她放缓语速,清晰地吐出每个字眼。她的紫眸中闪过一丝留恋,却转瞬即逝,同坠落的星辰一同消失在海水中。 
 
 
天边泛起浅浅的微光,将整个世界温柔地笼罩在其中。红日在海面上露出小小的一部分,朦胧的光辉中,这个漆黑的世界也似乎亮了起来。 
 
“你看。”少女凝视着眼前的景象,“属于我们的只有日出、日落、以及无尽的黑夜。神施舍给命运短暂的光明。” 
 
“但是你不一样。你的命运,应该归属于你自己掌控。” 
 
刹那间,弥幽的脑海中涌入许多未知的信息,那是有关世界的全部秘密,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这些记忆又在瞬间破裂成碎片,伴随着周围的景物分崩离析。 
 
她感觉自己摆脱了束缚,在不断向下坠落。她伸出手,却只能触到面前的空气。 
 
 
“弥幽。” 
 
她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可她来不及思索,意识在逐渐模糊,终于坠入昏沉的梦中。 
 
“弥幽……” 
 
 
 
“——那是你不能触及之地。”
评论
热度(19)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