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维赛】夏夜

与玷:

*幼儿园文笔
*私设
*流水账烂文预警
*超难吃预警
*大概是一次渣参与
*标题来自 @时之歌深夜六十分主页菌 (鞠躬







天很热,而赛科尔是最耐不住酷热的人。

在床上翻来覆去小半夜之后,他终于熬不住了,一翻身起来,用他的小脑瓜就“走出去还是潜出去”这个问题思考了两秒,最后还是果断晃了晃身子,遁入了床头的阴影中。

看嘛,影之力就这点好,去哪儿都方便,还不带吵醒别人的。


他再次露面已经是在房顶了。夏天的晚风凉凉的,拂在他的脸上、身上,一身憋屈出来的汗立刻蒸发得无影无踪。赛科尔坐在房顶上,两只脚丫子大大地岔开,深吸一口气。

呼!爽!

不过很快这种舒畅就被冲动的后果所取代。风灌进单薄的睡衣里,吹起衣襟,寒意随之渗透进身体。还没等他想到潜回去顺一件外套出来,鼻子不由得一抽。

“阿嚏——”

完蛋了完蛋了,好像已经感冒了,明天的训练怎么办啊啊?!赛科尔这么胡思乱想着,慢慢地站起身,苦笑着决定乖乖回房。

就这这时。

“蠢货。”


冷冷的嘲讽声从身后传来,赛科尔知道来者何人,干脆连头都没回,又一屁股坐了下来,把双手枕在脑后:“哟,你来干什么?”

仿佛是作为回应,他的视线突然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

“呜……呜呜……哈啊……维鲁特你……你谋杀啊……”赛科尔手忙脚乱地扯开闷在头顶的未知布料,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

“嘁,有个傻瓜半夜溜出来赏月色,自己着了凉,还指控别人杀人……”

“……维鲁特,你又说我傻!”

赛科尔抬起头,正上方维鲁特正好插着口袋低头看他,两个人视线相撞的瞬间,赛科尔忽然觉得对方倒着的脸很滑稽。

“哈哈哈哈哈哈哈……”

嘭!头上挨了一击爆栗。

“呜……痛。”


维鲁特也不理他,自顾自地在他身边坐下,把刚刚被反复蹂躏的外套披在对方的肩上:“自己穿好。”

赛科尔顺从地把双手伸进袖筒,整整衣领又转过头去:“哈,维鲁特,你也睡不着啊。”

“……”

“啊。”这样即使是情商为负数的赛科尔也明白其中的缘由了,况且他还是对方的密友,心里已经猜到了大半:“是那件事吧。”

对方依然沉默着。

“哎呀维鲁特,我说你有什么好怀疑的呢?你想想看啊,你是那么出色的学生,长得帅还成绩好,神力觉醒什么的,是迟早的事情啊。连我这种街头小混混类型的人物都没问题的,你还担心什么?”

“原来你也知道你是街头小混混啊。”

“喂维鲁特你……”

“赛科尔。”他突然把头转过去,打断对方的抱怨,影之子看见他的一双红瞳在黑暗中闪着光,“你今年几岁?”

“哈,这是什么问题……十二岁啊。”

“你神力觉醒是什么时候?”

“两年前啊,怎么了?”

“你比我年长一岁,赛科尔。”维鲁特垂下头,低沉地说,“要知道,我已经十一岁了。即使是老师和父亲对我有那么多的期盼也没用,我已经……错过了神力觉醒的最佳时期了。”

赛科尔觉得他说得很在理,一时像是被说服了一样,转而又想起自己本来是想要安慰对方来着,脑海里瞬间对的错的乱成一团,索性不去想了,手摸索着插进口袋。

“不过。”维鲁特扬起头,话锋一转,“要是神力觉醒是你这种蠢货才有的权利的话,我可宁愿不要。”

受到无端讥讽的赛科尔恨恨地咬咬牙,没错嘛,这种态度才是维鲁特的风格。他憋着火气站起身来,一把抓住对方的手:“回去了!”

“哈啊,终于知道回去了?不守纪的小孩?”

“不想理你。”赛科尔扯着对方走下房顶,把夏季的夜空抛在脑后。

他又突然停住脚步,“呐,维鲁特。”

“怎么了?”

“你怎么会知道我偷偷跑出来的啊?”

“噗——”赛科尔惊恐地看着好友的笑容。不是吧?不是骗人的吧?维鲁特你竟然笑了?!

“你果然很蠢。”维鲁特勾着嘴角,如实回答道。

“什么嘛我——不——蠢——啊——维——鲁——特——”

“轻点!你想把所有人都吵醒吗?”


所以啊,年少时的我们是最简单的,而那时如果要去爱的话,也毫无质疑是最坦率的。我们可以彻夜不眠,可以让自己全无智商地荒唐,可以撕心裂肺地哭,可以放声开怀地笑,可以为一个对抗整个世界,疯狂到自己都不相信。再回首,才发现一切已经回不去了。

赛科尔至今也不确定维鲁特是如何发现自己的悄然离开的。不过在很多年之后,他还是会时不时地想起少年时的那个夏夜,想起对方亦真亦假的笑。现在的他已经学会了一整夜地睁着眼睛想着某个谁,而那个人昔日的身影在夜风中模糊起来,终于蒸成缥缈的水汽,消散,远去。

评论
热度(12)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