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咕咕咕戳这个

①发题时间为每月一日16:00,限定创作时间为当天21:00–22:00,发布时间为当天22:00–23:00。【不要提前发哦hh】发布在规定时间内的作品算按时完成,否则为迟到。


②【假期/周末】的【下午】会不定时掉落附加题,无创作时限,截止时间为公布下一次附加题之前咕。


具体规则请看【公告/最终版】

【山歌组】金平糖

子拓门下:

☆深夜六十分

☆欧到天涯海角


入冬后冰凉的空气又冷又干,在他们一前一后推开诊所的玻璃门后涌入呼吸,逼得人眉心阵阵作疼。赛科尔忘了带上口罩,也来不及适应室外的温度,情不自禁得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回神的时候他看见轻飘飘落下的一片雪,在与鼻尖相触的瞬间融化不见了。

 

赛科尔愣了愣,然后发觉前面那个人自顾自地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她呼出的热量化作一团团白烟,打着旋拼命地往行进的反方向飘,仿佛代替本人向他警告说别过来。

 

他笑了起来,将围巾稍微拉高了一点,急忙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格洛莉娅……嘿!”

 

水泥人行道上铺上了一层细碎的雪,踩上去还可以感觉到点稳当的安全感。天黑的很早,路灯白色的光显得本就少人的街道更加寂寞,而少年的身影却晃晃悠悠,看上去愉悦极了。

 

“等等我啊!”

 

格洛莉娅气鼓鼓地扭过头,回避了某人突然凑上来的嬉皮笑脸。

 

“生气了?”赛科尔一脸的关心与无辜,“怎么了?”

 

“你——”

 

你根本就是明知故问!格洛莉娅无声呐喊道。刚才到底是谁在休息区幸灾乐祸地胡扯补牙的各种恐怖故事,而且还掏出手机拍下了自己被吓得差点从躺椅上滚下来的照片……

 

她终于明白了,让赛科尔来陪自己见牙医一定是有史以来做的最错误的决定。

 

于是格洛莉娅深吸了一口气,继续无视,并保持着拒绝交流请勿靠近的气场。

 

“哎……好吧好吧,”赛科尔把脸又靠近了一些,轻轻松松将右手搭在她的肩上,“我错了,我道歉我道歉。”

 

格洛莉娅停了下来,非常怨愤:“你道歉!”

 

“嗯,对不起!”赛科尔也停下了脚步,挪到对面认真低下头。

 

“……还有呢!”

 

“还有?”他一边说一边突然抬起了头,虎牙笑得分明。

 

“……再见!”

 

正打算转身就走,赛科尔突然拽住她围巾上软软的流苏,格洛莉娅被拉得失去平衡向他撞上了上去。接着连惨叫都没听见一声,两个人一起毫无形象地摔倒在地。

 

围巾被挤成一大堆盖在两个人的脸上,虽然没有带上体温却也让人安心。

 

片刻尴尬的沉静后,赛科尔拨开围巾仰面望天,干笑了两声,开口说道:“那个,咳咳,还有照片嘛,你的黑历史我其实挺想留着的哈哈……不过我还是回去就删了,怎么样?”

 

格洛莉娅挑眉,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不顾因为受凉而隐隐发疼的坏牙,硬是扯出了个不明意味的微笑。

 

“不,才不原谅。”她这样回答,将不知何时抓起雪团飞快地糊在了半躺着的赛科尔的脸上,“气炸了的我打算用武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君子动口不动手,”赛科尔搓掉脸上的残雪,“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助气炸了的人。”

 

“什么?”

 

“今晚的星星是不是很漂亮?”

 

“……”格洛莉娅从旁边挖起了另一团雪。

 

“我请你吃星星的碎片。”

 

“啊?”

 

赛科尔在大衣兜里找了会儿,摸出了一个透明的小瓶子,依稀可以看清里面多彩的星形颗粒。他得意地得晃了晃瓶子,轻脆的碰撞声清晰可闻。

 

“金平糖。”他解释说。

 

“你知道……”

 

“我知道你暂时不能碰甜食,牙还痛着吧,所以,”赛科尔高兴地取下瓶塞,抓起几颗丢进了嘴里,“只好让我这样来吃了。”

 

格洛莉娅使劲投出了刚才捏好的雪球,可惜他歪着头躲了过去。她轻哼一声,想要开始准备下一个球。

 

下一刻她突然觉得时间和头上墨色的星空搅和在了一起,变得异常粘稠缓慢。


明明下颚的第三颗蛀牙还像之前一样清晰的疼痛着,可是怎样扣紧的力度,怎样靠近的呼吸,甚至连赛科尔含着糖模模糊糊说的什么,她都实在分不明白了,只有恍惚感觉到的掷地有声的两种心跳。


一股金平糖的味道越来越浓厚,从嘴角钻入口腔,温暖香甜,层层包裹,安抚着脆弱而敏感的伤口。

 

平息之后,他舔了舔嘴角。


“不过你得这样吃。”

 

今晚的星星很漂亮,也很甜。

 

 

评论
热度(37)

© 时之歌深夜60分主页鸽 | Powered by LOFTER